xin

泛糖:yan12345 wb:yan1640

代替


时间架空,大家要遵守防疫规定



今天,我代替你,站在灯光下,下次你自己来,好不好。


20xx.5.11

“诶,你们听说了吗,人间百灵鸟龚俊竟然办演唱会了。”

“真的吗?”

“真的,在上海。”(此文架空,没有时间线)


上海,他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在城市的车水马龙,有无数人擦肩而过。那三公里的浪漫,可能在哪一个角落,他们就拥有了一场邂逅,这是缘分带来最真挚的祝愿。


上海体育馆外,粉丝们手捧着无尽夏,准备检票进场。那一捧捧无尽夏,开满了整个广场。无尽夏,夏风拂,百花开。在无尽岁月里,唯此一人,为盛开一夏。

龚俊站在舞台上,眼睛里满是笑意。原来,她们一直都在。

眼尖的粉丝已经看见了他的左手,那个象征着爱情的无名指上,被一个戒指箍住。六角形的,经常被粉丝们笑称像是一个螺母。他们有过无数对戒指,但是经历若干年,唯独这对一直带在身旁,形影不离。这是他们最开始的一对,见证了所有的幸福与磨难。


开场曲,龚俊西蒙永远都是喜庆的。一首《恭喜发财》直接点燃了所有粉丝的热情。大家欢呼着,拿着灯牌跟随着一起唱。

“接下来,是一首我没唱过的歌。”这引起了不少人的疑惑,大家面面相觑,思考着我们百灵鸟又有什么新歌没有发布,偷偷给我们惊喜。

前奏响起,是多么熟悉,可是又想不起来。

“如果时空折叠,街景后退。”

“如果冬天的雪返回夏夜,跑去见你,趁灯光还未熄灭。告别最远,不过是明天再见。”

那一首歌,成为了多少人的遗憾。从夏夜蔓延到飘雪的冬日,再蔓延到夏夜,经年轮转,最后蔓延到四季。这是一首没有发布的歌,一切停止在发布前两天。曾经,我们以为可能无缘与此,但是从他的爱人口中唱出,确实多么浪漫。

其实龚俊在赌。这首歌,他不能完全唱下去,副歌部分已经超过了他的音域范围。张老师劝他不如将调吧。龚俊不愿意。

“我要把他原原本本的送给她们,也送给你。”

张老师笑着抱住他,磨着耳鬓:“这首歌都是我教你的,还需要你送给我吗?我都快听出茧子了。送给她们?干什么要送她们?”

“我不管,我就要原调唱。”张哲瀚实在是磨不过这个小妖精,龚俊认定的事情就会很执着,会很难改变,就如同爱他一样。

所以,即使龚俊唱得几乎破音,他依然坚持着最初的选择。

台下的粉丝,早已泪光闪烁。眼泪划过面颊,台上的龚俊是充满魅力的,仿佛天上的明星,环绕着他的月亮,等待月亮的重新散发光芒。

“怎么就哭了呢?”龚俊唱完后,笑眯眯地对流泪的她们说。可是,他自己难道没发现吗?自己的眼眶早已湿润。

“大家猜猜,下一首歌是什么呢?”

四面烟雾缭绕,云腾升起。将龚俊包围在中间,环绕在周围,将他称得如谪仙公子。

熟悉的伴奏响起,场馆里爆发出一阵掌声,尖叫。

龚俊一人立于台上,唱起属于他们两个的歌。

“天苍苍事了功成渡寒江

 夜茫茫杯中月影笑荒唐

 谁许我策马江湖闯四方

 谁醉遍天涯 梦醒不见故乡”

好好好,唱唱唱,降降降。

名场面啊,绝对的名场面。龚老师帮张老师着调。

哈哈哈哈


“西陵下凄秋凉雨吻我窗

 任人憎任人谤 未妨惆怅是清狂

 春风吹得绿江南水岸

 吹不暖人心霜

 猝不及防 那是不是我们的光”

张老师开不开心不重要,龚老师唱开心了最重要。


“相见恨晚幸未晚 不再辜负四季花

  将古道西风瘦马 换小桥流水人家”

这是我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万里河山万家灯 往事如烟浪淘沙

  将平生霜雪 与君煮酒烹茶”

我比你大一点点,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或者需要哥哥帮助的地方,我永远都在!


最好的爱是什么?

未曾改变且坚定。


龚俊看向旁边,身边空空荡荡,没有那个人陪着他,帮他抗高音,面对世界污浊,在这已经破碎的娱乐圈沉浮。

“哥哥,你说得永远都在呢?你在哪里啊?”

“我在,我永远都在,你再等等我,好不好?”

龚俊哽咽着,艰难着唱完这首歌。脑海里,是他们的回忆,萦绕着,他的话。台下的粉丝,早已哭成一团。那是属于他们的春天,也是我们的春天。春天过去了,到了盛夏,可是遗憾还在啊。


龚俊拿着话筒,手在不住地发抖,戒指晃晃地挂在上面。

“今天,是对于我很重要的一个人的生日。所以,开了这个演唱会,想作为礼物送给他。”台下爆发出轰鸣般的掌声,她们大声吼叫:“生日快乐!”

“希望大家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学习,皆如所愿。我们一起等着那个人。”

那个人,虽然不能说出名字,但是所有人都知道是谁。


冬天的雪返回夏夜,夏夜的风吹到冬天。夏天的张哲瀚遇到冬天的龚俊。我代替你站在舞台上等待你下次的星光。



评论

热度(17)